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20220819雜種

雜種 十天前我曾說漢人都是雜種,這是事實,也希望講台語的閩南漢人不要以漢人優勢來看待自己,這就如同西方的白人優勢所衍生的社會問題一般。閩南人與客家人、原住民都曾被外省族群統治,如今一朝得勢躍上枝頭當鳳凰,便要以台語為國語,真是可笑至極。台語永遠無法取代北京話,因為北京話是官方語言,也是大家的共通語言,你無法否認這個事實。為了學台語,我曾被人笑是外省人,但我沒忘記我的母語四縣客家話。我的祖先來自廣東蕉嶺縣,是個客家大縣。我們可以與香港客家人溝通,甚至可以聽懂有些粵語。我也學了一些阿美族的髒話,但我還是熱愛這片土地。我從未認為自己矮人一截,即使自己是個精神病患,我還是充滿朝氣的每天寫文章。我要告訴大家,即使是雜種,也別忘了生物學有個名詞叫做:雜種優勢。也就是純種的基因歷代交配後會有基因突變,導致遺傳疾病的發生,而雜種優勢就是避免遺傳疾病及產生更優秀的後代,所以大家別低估自己。為何我要提到雜種優勢,你可以看我兒子從小便有扁平足及脊椎側彎,這些都有可能是近親交配所衍生的遺傳問題,我就說到這,其他就不點破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