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2日 星期一

20220822那道光

兒子,你記得我是第一個叫你禱告的嗎?讀幼稚園的你因為太喜歡火柴盒小汽車,在超商偷了一台,被我發現,我帶你回到超商結帳,回到家後我便要求你誠心向天父懺悔禱告,你不願,但在我的威嚴下,你終於靜下心來誠心向天父懺悔,那次的禱告,你痛哭流涕的跟上帝懺悔,結束後你跟我說:爸,我知道錯了。那一次是你最誠摯的禱告,我永遠記得那個畫面。 也許我不是個成功的父親,但我對於孩子的身教很重視,我帶你去看蜘蛛人電影,你被誇張的畫面嚇的尖聲大叫,你流露出真感情。但年長後,你隱藏著那份真情,對上帝的禱告也流於形式。禱告不在文辭優美,而是內心的感情是否真的與上帝交會。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禱告後身心會全身舒暢,這是一種心靈治療,但你有沒有善用它呢?我雖然十年沒進教會,我知道與上帝交流的方法,寫作便是我對上帝禱告,即使字字血淚,但我還是像個在曠野中的吟唱詩人,因為這是我的真性情。迦樂。把你的真情流露出來吧!你便會看到人性至善至美的那道光!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