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20220819一封給嘉藥同學的信

親愛的嘉南藥專同班同學們你們好: 我們已經有35年沒見面,看著各位在藥學專業的表現讓我為你們感到驕傲,表示嘉南藥專教出來的學生是優秀的。雖然我們有35年沒見,但在嘉南藥專我加入空手道社鍛鍊了強健的體魄得以應付軍中沉重的體能負擔,也因在嘉南藥專加入一貫道,讓我知道修道的重要,更讓我深深體悟天爵重要還是人爵重要的疑問句。也許我們的專業素養都雷同,但踏出學校後的發展就令大家出乎意料,大家絕對不會想到我去讀獸醫,而且還罹患躁鬱症。這十三年承蒙各位同學抬愛加入我為臉書好友成為我的讀者,我的故事已經告一個段落,這三十五年來,我還是你們認識的沉默同學嗎?也許套一句金庸笑傲江湖林平之說的那句話:現在的李明和不再是以前的李明和。也許你們感到驚嚇及訝異,但我依舊是我,雖然面貌已改,頭髮不再茂盛,甚至經歷失婚、失業,這些都是你們無法想像的。但我還是寫著臉書,現在的我要告訴各位同學,我很珍惜和各位同學相處的六年時光,那六年我就像海綿般吸收養分,如同學了吸星大法,將所有各門各派的內力吸收一番,才有現在的我。如今的我已經是看山又是山,看水又是水的清靜心境,謝謝各位同學的關心,我依舊會向前邁進,勇往直前,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