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8日 星期二

20220308我真的瘋了嗎?

世事如浮雲,但生死攸關時,你還會想到這句話嗎。所以嘴砲很容易,這就是為什麼25年來我痛恨別人安慰的話語,我寧可別人看不起我,但我告訴自己:別人可以看不起我,但我不能看不起我自己。那些安慰話語是他們沒有感同身受,他們不知我的苦楚,一種上對下的視野,一種悲憫其實是一種輕蔑。我告訴自己可以挺住,我走在孤獨的道路,當大家都說我瘋說這些都是我的幻想時,我越要找尋答案,即使答案無解,我還是要把當時的情景還原出來,一字不漏地寫下來,表示我沒有說謊。也幸好有這些文字,經過十年,我的話被證實是真的,同樣的也證明我不是幻想,這些被人們當作幻想的預言終於真實的出現在眼前,卻隔了25年之久。但我累了,不想再說甚麼,因為這對我來說,是遲來的正義。這25年我失去的青春、失去的健康、而且我真的被逼瘋了,失婚失業,我又得到甚麼?一種淒涼感湧上心頭。如今我已經沒有目標,因為當證據被掀開時,對我而言只是沉重的負擔,因為我追尋的真相變成事實,那為何當初大家都不信呢?我的沉冤已雪應該高興啊,但我卻笑不出來,因為聖經啟示錄的序幕已經開啟,這種沉痛的心情再度湧上心頭,我又笑得出來嗎?寂寞的先知總是為眾人流淚,所以我才會寫下:聽雨軒中聽雨,雨未落下淚先流。的句子,我多麼希望自己是一個醉生夢死的凡夫,不問浮雲世事,只在此山中,醉酒當歌,人間幾何。可惜我太清醒了,清醒到問自己:我真的瘋了嗎?這個疑問句一直盤旋腦海揮之不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