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9日 星期三

20220309帝王之氣

你可以當我是個瘋子,在歷史尚未還我清白前,我是個寂寞的先知,先知總是孤寂的,甚至走在瘋狂的道路上。但我告訴自己我可以挺得住。我的瘋言瘋語慢慢勾勒出未來的藍圖,也就是我的預言與25年前的我相吻合。加上我已經逐漸恢復九成功力,不再走火入魔,可以以平靜的語氣寫出台灣的未來。但台灣又有誰與我的眼界相同呢?他們在這個島上又看到了甚麼?股票房市嗎?或是黃金女人?畢竟我們的眼界不同,視野也不同,立場更是不同,我與自己對奕25年,已經走出死蔭幽谷,獨自在青松下享受徐徐晚風。那種自在是一種優閒,絕非日理萬機的首長所能比擬。下棋人人會下,只在巧妙不同,高手過招,十步外便見殺氣,這才是帝王之氣,否則只不過是爛泥扶不上樹的庸才罷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