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1日 星期四

20220331當頭棒喝

建中、北一女是我高中聯考不敢奢望的高級學府,我連雄中也考不到,只考上左營中學。後來讀嘉南藥專,在藥專的六年中我除了英文沒有進步,在專業上不輸大學生。同樣的我退伍後插班大學便發誓絕不考台大,並不是我考不上台大,以我可以進入中興大學獸醫系的成績,要進入台大畜牧系是輕而易舉,但我覺得自己不要迷戀名校。前一陣子有一對建中北一女的情侶,指考女生進入台大,南生考上中興,女方氣得要和男方分手。我要對這位女孩說:我的哲學歷史觀是在大學養成,甚至我曾對神仙姐姐說過,所有的官都讓台大當了,我倒要看看台大畢業的學生如何治理這個國家。為何我不讀台大?因為在嘉南藥專的一篇大學英文選讓我讀到鵝媽媽趙麗蓮女士對台大生的勸言:別太看重Power and Money,否則你的人生將會迷失。如今看著當今的政治人物,這句話真是當頭棒喝!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