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5日 星期二

20220315寧靜

寧靜對一個瘋子而言是一帖良藥,聽聽內心的沉默之聲,也許比喧囂的語言來的更能撫慰人心。現在不需要激情,而是面對。就如同25年前的我面對自己成為終生服藥的躁鬱症患者般無奈。那是一種悲憤,也是一種自卑。但日子久了,要不要走出這種情緒,決定權在自己。我可以繼續瘋下去,就讓人看笑話吧!但我不服氣,我一定要將苦楚寫下來,也把發病緣由寫出來。當然這裡有很多令人詭異之處,但我還是誠實地寫下來。如今全球都慌了,今天股市又跌三百點,跌破一萬七千點,沒想到兩個月的時間,股市從一萬八千六百點,跌到現在的一萬六千九百點,足足跌了兩千點,若當時你沒聽我的勸告,現在帳面一定賠得很慘。我說的一萬五千點還是保守估計,所以在過年封關前要大家出脫股票確實是正確的。大家都想在股市賺一筆,但崩盤時你要先跑,否則你會跑不掉。我沒玩股票,但我已看過股市上萬點三次,又跌到三千點,已經知道脈絡,只是大家都不信邪,如今我說這些對投資人已經沒有幫助,畢竟他們正騎虎難下,但現實是殘酷的,你不面對,就會繼續賠下去,直到你認賠殺出。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