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5日 星期二

20220315九成功力

各位看我的文章會不會覺得內容很豐富,畢竟我已經恢復九成功力,不再瘋言瘋語,而是平鋪直敘的分析時勢,立論精不精闢就由各位判斷。在檯面下寫文章就是落得人微言輕,但不會失去我的風格。我寫作有自己的慣性會看時機點,我認為法華經確實是一部非常殊勝的經典,專心誦念一遍,字義不會很深奧,朗誦時便可了解經義,不只是觀世音菩薩品,有藥王品,有鬼叉品,非常多種菩薩品,所以可以了解每個菩薩的修行法門。慈濟專攻藥王品,立場會有所偏頗,法華經是從佛經中選取各個菩薩的修行過程,及不信佛道在世間行惡進入地獄所受刑罰之苦等都一一介紹,所以是一個全面的經典。四年前拿到這個差不多磁磚大小卻後有上千頁的法華經真的連看都不想看。但去年底,當我靜下心來以一個禮拜的時間誦唸完法華經並迴向三界四方眾生有靈後,真的感覺思緒變清晰了,我可以言之有物了,否則同學最了解我寫的文字從來就是千篇一律的唉聲嘆氣,他們已經看膩了。但今年開始我變了,變成有大師風範了,但我還是平鋪直敘的寫,所以能有這些改變我首先要感謝誦唸妙法蓮華經這本經書。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