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4日 星期四

20220324混黑社會

我說過如果我混黑社會一定當大哥,為何這麼說,這讓我想起在軍中服役,一次休假回台東,旁邊座位坐著一位在綠島監獄服役的憲兵士官長。當時是戒嚴時期,施明德在綠島監獄服刑,他絕食抗議,被送到台北三總醫院強迫鼻胃管進食,他說施明德灌食的食品都是高蛋白食品,所以氣色及皮膚都如同二十幾歲的年輕人。所以你現在看到施明德好像都不會老、皮膚如此好都是有原因的。他也說綠島監獄也關了幾個竹聯幫的大哥,這些大哥並不是人眼中刺龍刺虎的大哥,而是穿西裝打領帶,戴著金邊眼鏡的書卷氣,而且飽讀詩書,他們是靠頭腦搞幫派,有別於一般的海線大哥。那時候我便知道打打殺殺是下三濫的招數,唯有投資自己的腦袋才可ˋ以顛覆國家,所以才造就我大學畢典時的那篇畢業論文。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