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8日 星期二

20220308不要衝動

不要衝動是一種高智慧的情緒管理,這是多少時間的養成才能如此。例如我的賭癮,就是一種衝動。若能平心靜氣,就不會沉迷。所以我不適合領導,一個易動怒的人是無法把事情做的圓融,但圓融的人最多是當和事佬,卻缺乏帝王之氣。為何我這麼說,因為佛也有怒目金剛的法相,也就是忍耐是有極限的,那條底線便是人格,在領導是國格,也就是你可以污辱我個人,但不能污辱我的國家。也就是國家至上論。為何烏克蘭總統會被世人欽佩,因為他在維護自己國家的國格,寧可焚毀,不願苟活。尊嚴兩個字很簡單,為了國土主權你必須憤怒,也該發怒,否則你將成為列強的殖民地。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