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1日 星期四

20220331死亡

我不知各位會不會思考死亡這個議題,也許你認為還早,但我說過了,棺材是裝死人不是裝老人的。我知道有些人很怕死,但有些哲人卻在一生的過程中找到死亡的意義。死亡是結束還是開始,這是個辯論題,因為從未有死人回到世間告訴我們死後的世界。但有些珍貴的資料是有些人真的經歷死亡的瞬間又回到現實。他們的回答都是有靈魂的存在,也就是死後真的有另外一個世界等著我們,只是他們都是看到瞬間然後又回到人間,那你相信這些人說的嗎?若真的有死後世界你又要如何面對?首先要問你有沒有宗教信仰,你信仰的神會帶領你上天堂嗎?佛教的西方極樂世界跟信耶穌得永生到底有沒有牴觸,這就關係著哪一位教主才是真正的真理。也許你認為經上寫得沒錯你就按照經典所寫的修行,得到的結果是一樣的嗎?有人不識字,念了一輩子阿彌陀佛就升天了。有人沒有錢,卻勤於禱告,讀聖經,他的心便安了。所以修行有很多法門,但你的修行決定你能不能升天。有的人沒有宗教信仰,為何能升天,這就要問閻羅王了。同樣的,你想不想見閻羅王,大家都避之唯恐不及的死亡卻是我想看看死後真的會不會見閻羅王,因為我想和他敘敘舊,這位老朋友太久沒見,讓我不禁思念起來。畢竟人不要怕死,正所謂平日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心不驚。如果你抱著與老朋友與死去親人見面的心情面對死亡,心情會開朗不少。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