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2日 星期六

20220312高手在民間

有一句俗語叫高手在民間,民間隱藏於市集的市井小民可能個個身懷絕技,只是深藏不露罷了。兒子小時候說:爸,為何你甚麼都知道?我只是笑而不答。如今兒子長大了,我要讓他看一個瘋子爸爸知道些甚麼?這些由他判斷歷史的真偽與我描述的事實是否有所出入。當兵兩年為何我會選擇將步槍槍口塞入口中想像死亡的景象,若你知那時候的背景是蔣經國剛好過世,而一切都在風聲鶴唳中,我又在軍中,我所面臨的便是死亡一途,所以我才會有此舉動。如今度過1996台海危機,接下來就是2024韓戰,那台灣該何去何從,我這一、兩個月已經在在臉書兵棋推演各種模式,這種多角度的思維才是一個執政者的視野,但民進黨聽得進去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