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1日 星期一

20220321一發裝子彈

在軍中我曾一發裝子彈,打爆100公尺外的可口可樂,回連上他送給我一罐冰涼的可口可樂。他是從精誠連調來的新連長,我在醫務所看似無所事事,他想整兵,我是第一個先發,若我沒射中目標將有跑不完的三千公尺、刺槍術、五百障礙。他沒想到我一發子彈就射中目標,讓他嚇了一跳。最後全連也只有我一個人打中可口可樂,連上士士官長打了整箱子彈還是沒打中,從那時候開始便是我荒廢醫務所及情報業務的開始。我開始有計劃的荒廢醫官及副連長的業務,足足有半年的時間沒被發現,最後我領到退伍令,隔天已經退伍的醫官及副連長被師部緊急召回,全連禁假一個月,副連長更犯了軍法,收押三個月,這就是我報效國家的方式。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