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2日 星期六

20220312領會

我說過一個瘋子可能是一位寂寞的先知,我也說過每次我發病都會勤讀佛經、吃素一個月。去年年底發病,我誦念一部法華經,吃素一個月,幸好沒住院。每當我獻計謀時都會引發一場大地震,25年前獻計謀引發921大地震,前天獻計謀引發我家鄉長濱5.6級地震,全台有感。我說過我的殺氣很重,我出來是要死人的,所以當1996台海危機時,我發下永遠的誓言: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然後我瘋了25年,這25年是我走火入魔的悲慘歲月,一切聚散離合、人間冷暖盡看眼底。去年我誠心正意念了一部法華經後,神智大開,也找到目標,以前的功力慢慢恢復,如今又是我重出江湖的時候。但我是個鍵盤影武者,以一種無招勝有招的境界寫著我的文字。這是一種寧靜之聲,卻有著綿綿內力,就看讀者如何領會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