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9日 星期三

20220309胸中藍圖

我說過我是個鍵盤影武者,靠著鍵盤演練著獨孤九劍。昨天我說有一對策,想看看民進黨內是否有高人和我不謀而合,但沒人理我,我還是繼續寫著,我的對策一向公開,不會藏私。尤其是國家大事更該開誠布公,如今就把我胸中藍圖展開: 相信在台灣的子民都不願亡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所統治,我們與中華人共和國有著不可抹滅的恩怨情仇,這無法一語道盡。那要如何讓雙方都滿意,而且坐在談判桌上談判?我建議將統一後的中國改名為大秦民國,國號秦,英文名依舊是China,只是中華人民共國與中華民國不見了,大家重新開始,就從秦朝的國號在建立千年大業,如此恩怨一筆勾銷,不知大家意下如何。國旗也將五星旗及青天白日旗拿掉,改成太極旗,以紅藍為底,表示國共握手言和,以和局收場,並代表國運否極泰來,欣欣向榮。若兩岸各退一步,這樣就沒有效忠問題,大家都為了新國家努力奮鬥。只是這步棋中共願意接受嗎?這篇文章我會貼在大陸微博,看看反應如何!也許這只是我的癡心妄想。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