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20180101新年新希望

20180101新年新希望
跨年了,送別2017,來到了2018,該有新希望等待我實現。十年沒去台北,該坐捷運去看淡水的夕陽,沒錢沒伴挺孤寂的。像我這麼頹廢的廢人也不會有人看上,但我一直懷念在淡水工作的那段歲月。淡水大概是台北最美的風景勝地,曾在淡水戲院看過唯一的一場電影,鐵達尼號。我幻想著有一個叫蘿絲的女孩子在淡水碼頭等著我這位永遠也回不去的傑克。

很奇妙的十年前在台南工作期間,下完班無意在收音機聽到中廣音樂網的一位廣播DJ也叫Rose,好奇心下成了她的忠實聽眾。她的聲音很像萬芳,萬芳的節目是晚上六點到八點,蘿絲的節目時間是十點到十二點。有次下完班吃了飯、聽著萬芳的節目後不久便睡著了,醒來看手錶已經十一點多,怎麼還是萬芳主持,還以為工作太累睡了一整天,後來才發覺是蘿絲的聲音,才想到她們倆的聲音怎麼那麼像。

兒子幼稚園開始就知道我會收聽廣播,也知道蘿絲主持人,回台東後,主持時間異動到每周日的晚上十點到星期一凌晨一點。蘿絲都是做現場,像現在周日的跨年時間,她依舊堅守崗位獨自主持,即使錄音室空無一人,她一個女人家要忍受寒冷與恐懼感做到節目結束再回到淡水住家,等待明天的職場生活。

我都會寫信給她,不論心情鬱悶,或是對節目的建議或是在中廣臉書留言板留言,對於她的節目在我對失婚、失業、身心陷入泥淖無法自拔的時候,她的聲音有如清流溫暖我心,解除我的煩憂。加上播放療癒系的歌曲,讓我心情得以釋懷,在此由衷感謝。


2017415日,中廣音樂網由FM頻道改成網路轉播,蘿絲也因為人事精簡離開中廣,我的心靈出口也就封閉了,現在也只能寫臉書懷念了。一生能聽到一個喜歡的廣播DJ製作的節目真的不容易,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雖然我沒見過她,我卻永遠懷念她,而且那段守候在電腦前的時光,我永遠也忘不了,因為人生只有一次,過去了就不會再回頭,美好的廣播歲月,再會了,蘿絲這個名字也永遠在我心靈深處的某個角落深藏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