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20180103習性

20180103習性
去年創作量不及前年的一半,有很多思緒都沒記錄下來,大概被樂透沖昏頭,滿腦子數字。今年開春,創作量回復到以前的水平,盡量將文思記錄下來。去年煩惱認養經費籌不出來,今年就不會煩惱嗎?已經經過八年,到時候都會湊出一筆錢繳納,而且最近收入及花費都相對減少,也減少上彩券行的次數,所以特別珍惜手上的每一分錢。

雖然父母反對我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行為,自己沒賺錢,卻一昧的奉獻,母親說我若不買彩券,不奉獻,一年也能存個十萬。但我為何專注的認養孩童、買彩券而不後悔呢?我也不知為何會這麼做,也許體內中好賭的基因及憐憫的基因並存著,所以我才會在賭與行善兩個不同的岔路奔馳著。

這也許是一種病,或許是躁鬱症的一種症狀,不然不會持續八年都在做同樣的動作而改不過來。這無法藉由書寫改變,只能由心理學來剖析我的精神狀況。這是一種躁症行為,無法克制花費的衝動。我的衝動不是買房買車,而是某種特殊癖好,雖然是小額花費,但積砂成塔,日積月累下來也是可觀,所以習性會改變一個人的行為及個性,這是絕對相關的。

如何改變,唯有量力而為,甚至要減少不必要的消費。唯一的辦法便是緊縮我的零用錢,那我便會乖乖地在電腦前努力打字。因為沒有多餘的錢,讓我滿腦子數字的網彩券行跑。所以父母一天給我一、兩百元的零用錢,其立意是良善的。因為給我錢也存不住,不是奉獻便是買彩券,哪有時間寫文章。難怪媽媽說我的頭長得像龜頭,身上又背著厚重的龜殼,難怪每期都摃龜。


如果能戒除賭癮及菸癮,我的人生會更進化,但這需要淺移默化,我盡量與身上的守護靈學習,讓我慢慢地學習以柔軟的心改除惡習。不然父母老了,我還是得靠自己過後半生,所以一定要拿出毅力段除惡習。雖然有難度,但別放棄,只要有信心,便會有希望。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