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20180103臉書

20180103臉書
臉書適需要經營的,雖然臉書朋友只有195個,每天我都會更新臉書動態。不管寫文章或是分享別人的貼圖,我都盡量地把一天的心情發表在臉書上,所以我是個沒有隱私的臉書成癮者。

我不喜歡與人交談,創作是我寫臉書的主要目的。唯有創作才能發洩我的心情,所以我的臉書朋友有作家,有醫師,有藥師,有護理人員、獸醫師,也有跟我一樣疾病的病友。我一直藉由臉書這個平台默默地為躁鬱患者發聲,雖然聲音薄弱,但我還是努力經營。

要如何幫助精神疾病患者呢?我沒有其他的辦法,就把我的故事一五一十坦白地寫出來。我書寫的目的是希望不要有第二個林奕含,從死蔭的幽谷來回走過數十次,我相信神與我同行,也相信醫護人員的努力及藥物的療效,才能讓我躲過死神的襲擊。

我很感謝這些年來鼓勵我的家人及臉書朋友,在鄉下地方,幾乎沒有朋友,唯一與外界互動的管道便是臉書這塊園地。所以我很努力經營,兒子也會上網看我的文章。兒子小學時不解我為什麼一直寫臉書廢文,還質疑我寫這些文章有誰看。其實他不知道這些文章對我而言是一種精神食糧,每一次的創作都是我堅強活下來的動力。


從以前的自艾自憐到、怨天怨地,到如今的心情寧靜,雖沒大富大貴,卻也小康度日。人生的起起伏伏在這幾年的文章中表露無遺,只能說我的人生歷練又更加進化,這是醫師、藥物無法達到的境界,所我才說書寫有療癒精神疾病的功能。如今的我走過千山萬水,回眸一笑,這一生沒白活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