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20180124銅板價

20180124銅板價
我的零用錢由兩百元減至五十元的銅板價,五十元也不能買菸,也不能買威力彩,煮好買一注25元的樂合彩,希望能中個一千元好打打牙祭。早上吃饅頭,中午吃水煮麵,晚上還是吃水煮麵,這就是我的一天。

倒完垃圾,洗了身體,昨天的疲憊一掃而盡,等待晚上開獎。昨天存的五百元也沒了,郵局依舊剩下十元,明天要扣五百元,拜託財神爺,今天買的樂合彩一定要中,不然我跟豬哥亮一樣,都要跑路了。

沒關係,還有大福彩,若中二獎也有五百萬,也夠後半輩子過活。不過,算命的說:我會當遊民一陣子,並且叫我五十歲再去找他改運,否則要飛黃騰達可得等到六十歲以後。那時兒子都可以養我了,我還需要飛黃騰達嗎?真是想不透算命仙到底在說甚麼?


年底到了,父母也是捉襟見肘,手頭很緊,今天的銅板價零用錢,讓我想小時候想買吃的,抽屜一拉,拿個五塊錢就可以買一顆小蘋果,那時的樂趣現在都沒有了。錢真的會壓死人,年關難過年年過,越是年底越難過,唯有省吃儉用,開源節流才是王道那。我不是背道而馳?省點花難道會要我的命嗎?沒辦法,只好繼續啃饅頭度日子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