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2018016不要賭

2018016不要賭
一提到灶王爺,我整個人好像變呆了。因為幾年前曾看過俞淨意公遇灶神記的DVD,深受影響,一直想學俞淨意公遇到灶神後改過懺悔並積極行善,最後才能時來運轉。但我的惡習太多,一直屢犯不改。

剛剛寫到農曆十二月二十四日是送神拜灶王爺的日子,寫完想上廁所,才發覺我燒了一小時的開水居然沒關瓦斯,水都煮到剩下一半,才驚覺我有煮開水。關了瓦斯上廁所又發現廁所的燈一閃一閃,讓我坐立難安,心想是不是得罪了灶王爺。走出門口想掃地,結果掃帚居然被風吹倒在地。反正整個人就是怪怪的,簡直跟昨天的夢境一模一樣,丟三落四。

我一直在想到底是犯了甚麼錯,會讓我心裡忐忑不安。想來想去就是把彩券號碼貼在臉書這件事了。因為我這樣是變相教人賭博,好的沒教,盡想一些有的沒的來汙染大家的視覺。若是兒子看到會作何感想呢?我無法想像。


今天灶王爺發爐是小事,要是哪天祂發火了,把我家全燒了,那我真的要當遊民了。所以從現在開始不再貼彩券在臉書上,今天的號碼我也不撤掉,就把汙點留著。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真的是千古名言啊!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