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20180126灶王爺

20180126灶王爺
灶王爺是我很尊敬的神明,神明不必遠求,家中灶中求。因為我國小時候,在屏東奶奶家居住,每天都要淨拜灶神王爺及家中神明。雖然只是天庭小小神位,但前幾年看了俞淨意公寓灶神記後,我對灶王爺格外欽佩與尊敬。也許有人求財都會拜財神與土地公,但家裡有神明不拜,卻要向外求神,這好像是本末倒置。

母親是個愛乾淨的女人,經常把煮菜的瓦斯爐擦拭的乾乾淨淨,浴室也每天刷洗,所以我相信灶王爺待在我家應該很舒服。所以我作惡事灶王爺也是一清二楚地向天庭秉告。不能不信神,我從未煮茶水煮到一個小時還渾然不知。因為一般二十分鐘水就滾了,我卻為了寫臉書文進入空想的狀態。所以灶王爺提醒我要勸人戒賭,而不是叫人賭博。


懺悔一番之後,下午有了一個好夢,連垃圾車過去都沒醒。只好等垃圾車再回頭才拿去丟。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倒垃圾,所以灶王爺也會一一記錄,因為祂是家中的司天鑑神明。家中沒拜其他神明,我卻把祂奉為家中第一位置的神明,因為灶王爺好像跟我淵源很深,我也說不上來,也許上輩子在天庭還是好同事呢!我又妄言了,請灶王爺恕罪。從今以後自己買彩券就好,不再將彩券號碼貼在臉書就是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