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20180104剖析

20180104剖析
昨夜睡得香甜,做了一些夢,起床後全忘光,不過精神比起昨天好多了。昨天一股腦而把內心的感受寫了六篇文章宣洩,寫完睡了一覺,整個人輕鬆許多,也許這是一種心靈的自我對話,對自己內心剖析、精神狀態的探討,才能找出病因,加以解除,對我有不少的幫助。

越分析越明瞭我的病情是在躁期或是鬱期,找出因應的對策,通常我都有標準的作息時間,最晚不超過晚上十一點就寢,以前都早上六點起床,現在天氣冷,會睡到八、九點。最主要就是避免睡眠不足,影響隔天的情緒變化。


下午父母要到高雄參加明天姑丈的公祭,我將獨自在家留守,心情很寧靜。一個人在家還是一樣的作息,一樣的起居,不會往外跑。煮兩天的泡麵,燙些青菜就這要度過三餐,一切以簡便省錢,不要製造太多垃圾為主。現在父母也可以安心外出,畢竟我會自己打理自己,餓不死的。去年母親北上照顧妹妹,也是我在家煮菜給父親吃,所以沒有任何事可以難倒我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