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20180125死亡是必須保留體力的

20180125死亡是必須保留體力的
昨天看佛光山慧開法師的生死書,發覺死時是需保留體力念佛號往生極樂世界的。若是重症在加護病房或氣切的病人便無法發揮此功效,非常可惜。所以現今流行安寧病房或保有善終的觀念,這都是佛法大開的法門。

念阿彌陀佛佛號就能往生極樂世界不是空談,這是阿彌陀佛成佛前的四十八大願,所以祂已經建好一座金字寶塔的極樂國家供一心向佛的信徒往生後,所居住的美麗勝境,其意義非凡。這就跟基督徒的天國,有異曲同工之妙。也許你會認為這是無稽之談,但昨夜我做了夢。夢到一名女子雙手緊緊掐住我的頭,讓我頭痛不已。我便在情急之下猛念阿彌陀佛佛號,沒想到一會兒時間換那女鬼雙手抱頭,頭痛不已。所以阿彌陀陀佛佛號除了可以往生極樂世界,還有驅魔避邪的功用。


看書要看有幫助的書,雖然是一小本,對我的生死觀大有幫助,所以我生前不要急救,不氣切,主要是保留一點體力念阿彌陀佛佛號。我想這一生皈依許多宗教,現在我決定皈依在阿彌陀佛作錢當個小沙彌也好,能往生極樂世界是要修多大的福報才能進去,沒想到現在只要念阿彌陀佛佛號就可以進入天國,真是法門大開啊!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