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20180112退無可退

20180112退無可退
當你退無可退的時候是要坐以待斃或是置之死地而後生?有時我們都會說人定勝天,或是天無絕人之路。但看不到的未來卻撲向我而來,是坐以待斃或是絕處逢生?我變得一無所知,只能看著存款簿的金額一天減少,卻想不出如何增加財源,現在對我而言真的是到了退無可退的地步。

以前有工作,我都會樽節一個月的花費,還能存兩萬元給前妻。回到台東,沒有收入,又要負擔慈善經費,當然是捉襟見肘。所以因果是相對的,當我在造因,也要承受所結的果,這是無可避免的,即使不後悔,卻不得不面對。


一個成年人要有理智判斷自己的能力,若能力不及就不要急於擔起百斤重擔,否則那將是壓垮你的最後一根稻草。也許躁鬱症的因子在我內心尾隨,趁我心情陰晴不定時席捲而來。雖然是小金額,但長期如此,對一個沒有收入的失業男子而言卻是心力交瘁的。所以我要再衡量自己的經濟狀況,否則遲早會做出更荒唐的是。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