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20180119存摺剩十塊錢

20180119存摺剩十塊錢
父母親決定不讓我再把錢存入郵局扣除慈善捐款,所以存摺今天被扣到剩十塊錢,我的假面行善也告一段落。雖然三天後還有一筆扣款,但帳戶已經沒錢了。父母為了我的慈善捐款煩惱不已,擔心我躁鬱症又再度發作,拖垮家庭的經濟。

我只是想得跟一般人不一樣,我不是正常人。別人會存錢買車買房,我卻有遲早做遊民的心理準備。反正來空空、去空空,轉眼到頭一場空,何必憂慮明天過甚麼生活呢?只是父母不這麼想。他們認為我不為自己想,也要為金門的兒子著想,別把錢花光,每個月也該寄個三、五萬給兒子當安家費。問題是我每天一百元的零用錢,怎麼籌出三、五萬給兒子?自己買菸的錢都要東湊西湊,哪有閒錢給兒子。這對兒子而言,未免太殘酷了!


我只好流連彩券行幻想一夜致富的美夢,結果入不敷出,東買西扣,錢就不見了。現在存摺剩十塊錢,破了一生以來的存錢紀錄。這是極不光彩的一件事,我還是記錄下來。還好沒到地下錢莊借個三、五百萬買賓士轎車,或是刷爆信用卡成為卡奴,大不了停掉所有的慈善捐獻就是了。但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希望今天買的彩券能中個三、五千元,至少撐一個月,讓那些認養的小朋友過個好年。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