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20180101與神同行

20180101與神同行
跨年夜應該去教會禱告敬拜上帝,已經三年沒去教會,以後也不會去了。因為新任的女牧師太霸氣了,一意孤行,要教友一定要參加所有教會活動,遵守十一奉獻,個性強硬,我非常討厭。

記得前任的牧師曾說上帝喜悅小孩子來到祂身邊,因為小孩子的心是柔軟的,如同白玉、天真無邪,教友若擁有這種心境就是天堂了。因為這點,我並不認為離開教會便是離開上帝的懷抱,而是神無所不在,我隨時都與神同行,共同度過人生的苦難。

若沒有信仰,我不可能活到現在,每一次發病時的精神解離、憂鬱困擾對我的大腦都是嚴重的傷害。我還是要咬緊牙關,在孤立無援下依賴藥物與信靠主的神能才能苟活。但我卻不信牧師講的屁話,因為她已自認為自己自己是神能的上帝,所有教友都要臣服在她的石榴裙下。

我卻是那頭離群索居的孤狼,獨自在雪地尋覓獵物,憑著自己靈敏的嗅覺,尋找任何可疑獵物的蹤跡,然後蟄伏在獵物經常出沒的棲息地,一舉擊斃並撕裂吞食,這便是貪狼的個性。

在孤立的環境,唯有信靠神,相信神與我同行,我不需要虛情假意的虛寒問暖。你不是我,又怎麼知道我內心的苦楚呢?讀經禱告如果能醫治疾病就不需醫院了,我不願對教會付出,並不是我討厭神。我是愛神的,但我不願假藉神的名義而認為你是神,那我的腎上腺素會上升,隨時都要揍人的。

所以上教會只會加重我的躁鬱症惡化,對我的病情一點也沒有改善。如今教會已經淪為有錢人的聖誕天地,他們因為信靠神所以家庭興旺,生意興榮。若是我中頭彩,我也會告訴教友我也是信靠神才會中頭獎,因為這是神的旨意。


別傻了,不想去教會還編一大堆理由,不怕上帝打屁股嗎?若能中頭獎,對一個形同槁木的躁鬱症患者,何嘗不是一帖救命良方?新的一年,願神看顧,讓我有小孩子一般的心靈,面對新的一年,我能完成認養孩童的奉獻便心滿已足了。若能中頭彩,我會好好做慈善規劃,不會絲毫浪費上帝給我的恩賜。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