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20180112人生故事

20180112人生故事
我的人生太多故事可寫,回台東八年,寫了近兩千篇短文,寫著寫著,我的人生依舊在進行中,文章也隨著故事的起伏而有所變化。我不知能寫這麼多,如果當初沒寫,現在的我記憶可能是空白一片。而且在躁鬱症的摧殘之下,病情只有越來越惡化。還好,我一一掀開內心的秘密,毫無隱私的紀錄我的人生故事,才能讓我釋懷,甚至重新面對自我。

剖析自己的內心世界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首先要坦白從寬,抗拒從嚴。越是抗拒自我剖析的機會,越是無法發掘內心的核心問題,唯有抽絲剝繭,才能釜底抽薪,斷絕禍害。首先要面對自我的過往,為何一再陷入躁鬱漩渦無法自拔?主要原因就是我不知學妹的電話是否真實,但那些話一一傳入腦海,那我就真實記錄下來吧!

若是幻想,不可能二十年都陳述著同樣的話語,所以二十年後,我相信這件事是真的,而且我也相信學妹所說的任何事情。唯有採取信任的態度才能釋懷,因為釋懷,才能邁開大步向前走。不然侷限在這些預言故事中,會永遠走不出去。反正都過了二十年,何不信她一次呢?人生苦短,活在世上已經夠苦了,何必拿磚頭砸自己的腳呢?坦蕩蕩的過一生不是很好嗎?不管預言會不會實現,或者樂透會不會中頭獎,只要活著都有希望。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