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20180108絕處逢生

20180108絕處逢生
今年對我而言不像以往二十年,都把學妹告訴我的話當成一種幻想。現在的我要一一實現這些夢想,即使是一場夢,也要活出真實的自我。如今的我把認養金額提高到一個月七千五百元,也許你會說我的躁症又發作了,唯有如此才能減少我上彩券行的次數及購買的金額。

如果彩券會中,買一張就會中了,也不須每期都買,因為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怎麼買也不會中。所以今天沒上彩券行買彩券,整天也只有買一罐十元的可樂,消費十元。昨天向父親拿兩百元還在錢包裡,絲毫沒動,這些錢是等到我存到五百元時要存入郵局的。這個月還要存兩千元,這個月不想買彩券了,等下個月農曆年加碼再買幾張試試手氣。


很高興我能把學妹對我說的話不當作幻想,如果我中獎,要如何處置這筆獎金?學妹告訴我不要讓人知道,然後獨自一人到台中市租屋,並補習學士後中醫學系,然後讀中醫系,考中醫師。但父母老了,我不願離開他們,有我在家,可以看前顧後,也比較安心。若是在外讀書,我的心也定不下來,畢竟父母是我的心頭肉。在台南工作時,就想到我都在外工作,沒寄錢給父母。一次母親小中風,令我擔心不已,所以我決定回來台東養病。雖然造成父母的負擔,但我還是決定回來。我的故事都在臉書、部落格發表,毫無隱私,這便是最真實的我。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