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20180103寫作

20180103寫作
其實我的創作也是一種躁症的行為,只是把花錢的衝動轉移到文章發表,藉由寫作將內心的衝動、不滿發洩出來。唯有不斷地讓自己陷入寫作的世界,才能拋開內心的苦悶。這是一種抒發,有如脫韁野馬,一天四五篇才是我一天的創作量。若是三、五天發表一張轉載的貼圖或是舊文章,那就表示我又在彩券行流連忘返了。

所以要克制賭癮的躁症行為,唯有找一個情緒的出口,那便是創作。不管寫得如何,反正就是想到甚麼就寫甚麼,不要讓自己有任何抽菸、及買彩券的衝動,不然錢就這麼不見了。漸漸找回五專時期的我,不抽菸、不賭博,只喜歡聽音樂、寫日記,藉由書寫忘卻煩憂,那種心情又慢慢回來了。

其實寫作對我而言是輕而易舉的事,只是我不能不寫,以前沒有臉書與網路上的朋友互動,所以日記的筆跡寫得非常潦草,甚至日後自己都看不出自己到底寫甚麼字。而且寫過就束之高閣,再也不復記憶。現在有雲端硬碟,又有臉書,寫著寫著就發表在網路上,毫無隱私。反正我就是坦白的人,一根腸子通到底,想甚麼寫甚麼,也不避諱得罪人,或是用不雅的字眼,因為這就是真實的我。


寫文章也練就了我的定性,一次半小時,專注在文字的排列下,也忘了抽菸,時間也過得很快。每當一篇文章完成,細細審視,更改錯字,好像完成一幅曠世巨作般的喜悅湧上心頭,就當作自娛娛人好了。寫作就是有這種樂趣,難怪我會沉迷不悔一直寫下去。若你也想嘗嘗這種滋味,何不現在開始就用文字創作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