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20180115淡淡

20180115淡淡
世間事慢慢看淡便能釋懷,也許懷著淡淡哀傷,卻也度過了二十年。事過境遷,何不加強自己的信心,說一聲我絕對不會被擊倒。人生永遠在學習,學習如何生存?學習安然度過每一天,這種要求卻對大部分人說是個苛刻的要求。沒有人願意向現實低頭,每個人都在力爭上游保有自己的事業與家庭。但殘酷的現實會打擊那些手無寸鐵的受難者體無完膚。

一帆風順這句成語對我而言幾乎是天方夜譚,到底是甚麼原因讓我得躁鬱症?至今我還搞不清楚,一定有個導火線,但我家族中卻沒有躁鬱症的基因,為什麼只有我會罹患此症?我真的是丈二金剛摸不清腦袋。難道我是千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注定要經過千錘百鍊之後,才能練成第九層的九九神功。


我還是希望做一個凡夫俗子,無病無痛到公卿。但事與願違,突然而來的左鉤拳、右鉤拳,讓我左三圈、右三圈,翻了白眼,從此倒地不起。我有夢嗎?夢畢竟不是真的,做再多的夢也是白日夢,於事無補。想找出解決方法,卻只能在電腦前寫臉書廢文。所謂十年河東、十年河西,真希望命運之神今年可別從我手中溜走啊!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