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20180103忍不住

20180103忍不住
晚上六點半,父親從山上工作回來,我向父親要了一百元。父親今天有看我臉書文章,拿一百元給我時,告誡我不要再去買彩券了。言猶在耳,如今七點半,又跑去彩券行買彩券試手氣,真是習性難改。難道是賭性使然,或是躁症在我體內依舊發作,明知不該花費,卻又忍不住手癢,只能買張樂透解癮,這種賭癮可能需藉由藥物治療了。

其實寫了一天的臉書文,精神已經很疲憊,不想花腦筋寫一篇文章,如今只想讓我對完獎好上床睡覺。眼睛有些疲憊,難道氣候回暖也會影響我的精神狀態?現在一定要撐到晚上十點,不然半夜兩點起床睡不著,那時可麻煩了。

昨天才去就醫,今天就腦力透支,凡事不要太過,太過便是一種透支,會影響理性的判斷力。絕對不能衝動,若有衝動一定要克制。今天花一百元買彩券,明天會不會花三百元?難道我的定力不足以克制買彩券的慾望,或是藥物無法阻止這種衝動嗎?雖然購買的金額不多,我還是買了,這樣先前寫的不就是屁話?


該靜下心來,一杯搖搖晃晃、響噹噹的瓶子是裝不滿水的,靜下心來,深呼吸,把氣息調勻,不要有雜念,心思放緩,慢慢地寫,把心靜下來,時間到就去睡,今夜將過,一切就交給明天吧!感謝上帝又讓我平安無事的度過一天,只要不發病,雖然情緒有些起伏,還能在控制範圍內,那就不要把今天買彩券的事看太重了。服藥的目的就是為了不發病,寫作的目的是避免買彩券,那就繼續寫,累也是短暫的,明天依舊是嶄新的一天,那就向黑暗揮別,迎接明天的太陽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