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20180118年少輕狂

20180118年少輕狂
年少輕狂的我曾流連煙花柳巷,尋求一夜的激情;激情過後捫心自問,我得到甚麼?我的快活是建築在賣皮肉的流鶯身上,雖說是金錢交易,難道不怕感染性病?實在是太大膽了。

還好沒染到性病,否則妻兒、前女友都變成了受害者。若是回頭我會不會嫖妓?不會了。不管軍中生活多麼枯燥乏味,壓力有多麼繁重,即使有任何心理陰影也要尋求醫師解救。但當時精神醫療系統不發達,而在醫務室的我卻以抽菸、嫖妓等傷害自己的方式躲避陣陣的焦慮感。雖然度過了兩年的鬱悶生活,卻也染上菸癮,一抽三十年,想藉都戒不掉。

退伍後不再尋花問柳,但已經不再是個處男,這對前妻而言,都是一份愧疚。人沒有後悔藥,若沒抽菸,沒嫖妓,沒接學妹的那通電話,現在的我也許不會罹患躁鬱症,更有可能完成我的夢想,讀中醫當個中醫師。


罹患躁鬱症是要有多少因緣巧合才會碰到,難怪當時有很多人都寧願選擇逃避兵役,也要避免當兵時被操死,或精神病發作。想想那段歲月,真的令人不寒而慄。越是天兵越容易輕鬆退伍,越是能幹型的就會被榨到一滴油都不剩。若碰到吃兵玩兵的長官,只能呼天搶地說聲:天要亡我,非戰之罪。當兵就是殘酷,沒有優勝劣敗,只有適者生存。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