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20180107歹歹馬也有一步踢

20180107歹歹馬也有一步踢
妹妹生前曾對生病在家休養的我說:其實我還是希望哥哥你在家陪爸爸、媽媽,我和弟弟兩人都在北部,也有自己的家庭,沒人陪爸媽,你可以幫忙照顧家裡,順便養病,也是一件好事。

回台東八年,每個月幫爸媽到玉里鎮拿爸、媽的慢性處方藥,有時就幫忙買父母早餐沖泡的桂格無糖穀珍,或是買洗衣精、洗潔精、五珍寶沙拉油、沐浴乳、洗髮精、衛生紙、大吟釀醬油、舒潔衛生紙以及長濱出產的江洋大稻白米,反正一些打雜的是包在我身上。

爸爸當上鄉民代表後,每逢開會期間,便是父親忙碌的時候,那時父親都會想一些建議要我在電腦打字,然後到超商列印,以便方便閱讀。家中的機車也是我到加油站加油,到機車行更換機油、換輪胎。就是這些拉拉雜雜的瑣碎小事都由我來處理,所以父親說我是歹歹馬也有一步踢。也真的是如此,有時像其中,馬比炮還有用,至少不會放馬後炮。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