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20181202老友


20181202老友
中午睡午覺時夢到一位老友,這位老友經常進入我夢中,讓我思念至深。這位老友與我五專一年級時是同寢室,住桃園,家中開藥局,在學校品學兼優,經常領獎學金。

他與班上一位住屏東的長髮女孩是班對,有一次他跟我說,他把女朋友的生辰八字給家中的長輩拿去算命。結果算命師說女方犯白虎,有剋夫命絕對不能娶,否則我朋友會英年早逝。

這位優秀的友人一退伍便參加插班大學考試,考上高雄醫學院藥學系,回到家中與女友結婚繼承家業經營藥局。生了三個小孩,個個優秀,卻沒想到在四十幾歲罹患癌症病逝。留下妻小與兩老,你說算命的話能信嗎?也許這就是命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