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20181220書


20181220書
書籍分工具書與休閒書籍,工具書是專業必需品,讓你的專業知識精益求精,而且是生財工具,再貴也要買。休閒書可有可無,完全是打發時間。但讀書有個好處,可以讓你領略不同領域的知識。旅遊書籍對經常出團旅遊的讀者有如苦海明燈,對於旅遊動線、景點、住宿、飲食、氣溫都有清楚的介紹。先睹為快,更能一目了然。

企業家涉及管理、經營、稅務、機械、行銷、倉儲、裝潢都要了解,難道不需買書了解一下嗎?若是你是專業人才,那精益求精的專業書,甚至原文書都要設法買到,否則很難突破自我。

所以自我進修非常重要,買書就是要買有用的書,不然幹嘛浪費這些錢。也許圖書館的書籍很多,但台灣的圖書館不像外國圖書館的書籍那麼專業而且齊全。大家去圖書館不是看雜誌、小說便是看報紙,不然就是當K書中心,在那裏吹冷氣。

對自己有益的工具書別吝嗇,就買回來一再研讀。若是想理財,也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買些有口碑的投資理財書好好研究,或是到圖書館借,畢竟這些書太多了,不必急著買,股市投資的書籍都有時效性,而且股市千變萬化,書是死的,唯有親自下海,才知道自己有沒有穿褲子。

書架上有兩百本書籍讓我溫故知新,所以這兩年我都沒買書,只靠寫臉書、買彩券過日子。但我覺得一天至少要抽出四小時研讀書籍,不管是舊書也好,新書也罷。每天撥個空充電一下,把自己回到學生時代般好學,相信茍日新、又日新、日日新,日子久了一定會有所收穫。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