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20181210枯木逢春


20181210枯木逢春
母親四年前在住家後面的一畝荒地,從除草、鏟土、播種、灌溉、施肥到收成,每天都有新鮮的有機蔬菜端上餐桌,這便是母親辛勤的成果。偶爾會將多餘的蔬菜寄到桃園、台北給弟弟、阿姨,他們都說比北部的蔬菜新鮮、柔嫩,吃了會讓人回味再三。

寫部落格十年了,卻在死胡同裡打轉,始終走不出思緒的翻攪。躁鬱的情緒干擾著我,讓我無法準確的表達自我。但我知道這是必經過程,如同幽谷中的千年枯木,我必須等待,等著百年才能遇到的甘霖雨露。如今的我開竅了,就像千年枯樹逢到甘霖,讓我枯木逢春。那種法喜無法用言語形容,因為我的心境提升了,真的可以用十年磨一劍來形容。

如今寶劍出鞘,便能斬妖除魔,當然斬的是內心的心魔。若沒有十年的寒窗苦寫,怎會有如今的心境?這是一個躁鬱症患者心情的大躍進,甚至是大翻轉。各位看我這幾天的文章,便可知道思路跟以往大不同,而且是朝著正面積極的方向,完全看不出以前的唉聲嘆氣,怨天尤人。這是怎樣的改變?難道就順應著那句成語:水到渠成?

這種變化太大了,我還沒有準備好,內心世界就產生這麼大的改變。我何嘗沒為自己的心田除草、鏟土、播種、灌溉、施肥呢?如今是收成的時候,心境當然會大大的改變,自己種的瓜當然說甜又嫩,多汁又美味,這可是走了多少冤枉路才有今天。原來神醫不在天邊,而是自己,找對方法都能找到千古良方。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