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20181210寫作


20181210寫作
年少時便有寫日記的習慣,寫日記可以讓我思緒敏捷,也可以天馬行空的胡言亂語,那曾是我創作的最佳空間。出了社會忙於工作卻失去了這份樂趣,但寫作卻是我的最愛。直到十年前回台東養病,將閒暇時間拿來電腦前敲打鍵盤抒發自己內心思緒。十年過去,回首自己的文章,充滿太多怨恨與哀怨,如今開始省思自己難道只能寫這些垃圾言論嗎?經過一番沉思,何不朝正向積極的方向寫作呢?

那該如何寫作呢?以前寫作是將自己放在解剖檯,赤裸裸的一刀一劃將自己的醜陋、汙穢的一面鉅細靡遺地寫出來,這對當時的我是意猶未盡,但實際而言拉出來的卻是一堆屎罷了。這讓看的讀者而言只不過認為我又在瘋言瘋語,卻不知這是我的深層治療,為了彌補內心的空虛,我只能用文字填補心靈的創傷,這條路走得艱辛卻是必經過程。

沒有人願意頹廢,唯有自立自強才能受人尊敬,即使是一個病人,也不能輕易被病魔打敗。我們是沙場的老兵,所謂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我們不但不能尋死,而且要活出璀璨人生,這才是生命的價值。否則在人們眼中我們只是社會案件的主角,卻沒有給社會帶來任何貢獻,這就枉費我們來人間走一遭。

寫作的提升是心靈層面的,別人學不來的,別人只有看的份,要他創作可能比登天還難。所以我慶幸自己還能寫作,並沒有求自己寫到最好,但要寫的言之有物,甚至讓人看不出這是一個精神疾病患者所寫的文章,如此,我便成功了。有些作家的寫作量並沒有我多,因為我是有目的的寫,而且寫的原因不是為了錢,而是為了我自己的心理健康。所以我才會盡己所能、絞盡腦汁將一篇篇文章呈現給大家。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