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20181204棺材


20181204棺材
不見棺材不流淚,不見黃河不死心。上個月至今已有港星藍潔瑛、金庸、台灣的安迪、嚴凱泰相繼過世。除了金庸 活到九十高齡,其餘皆五十餘歲便英年早逝,真是可惜。

棺材是裝死人的,我現在考慮的不是怎麼死?而是怎麼活下去,我在做垂死掙扎。活著就要有尊嚴地活下去,別斯文掃地,顏面盡失。但我在苟活,過一天算一天,毫無目標。我沒有養家活口的壓力,卻連自己謀生的能力也沒有,真是汗顏,無以自容。

今天早上,街上傳來爆米香的發財車,用讚美主、哈利路亞當宣傳歌曲,讓人在一大清早精神格外有精神。用讚美代替詛咒,用詩歌代替謾罵,心境也會因而昇華。老闆娘一臉樸素,卻充滿氣質,帶著孫女走遍大街小巷,只為宣揚她的有機五穀飲食,真的很難能可貴。我依舊邁開腳步朝著彩券行邁進,看今天兩億的大樂透是否會獎落我家。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