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20181203未來


20181203未來
選後這幾天睡得很飽,每天超過十小時,精神也提振不少,有時中午,睡個兩小時的午覺補眠,讓我神清氣爽,情緒也比較輕鬆,不會緊繃亢奮。經過兩個月的選戰,父親也瘦了不少,真是辛苦他老人家。也許選舉踏入政治是家中唯一出路,不然鄉下地方已經找不出任何謀生的工作。

父親年紀老了,理應退休養天年。但為了讓家裡負擔減輕一點,也考慮我無力維生,所以老將出征。當完這屆代表將邁入八十歲,到時有何打算,只能過一天算一天。會不會換我出馬親征?我的人脈沒父親廣,而且在家鄉我幾乎是個邊緣人,連知心的好友也沒有,所以這條路完全行不通。

那未來我有甚麼打算呢?開個中藥店吧!這是唯一出路,若不走出去,我真的會當遊民。彩券不會致富,空思夢想不會賺錢,唯有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的苦幹實幹才有謀生的能力。靠父母,父母會老,我該振作,至少不要跟家裡拿錢,否則就太不孝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