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20181226我行我素


20181226我行我素
其實修道是一個很艱辛的過程,先要求道,然後修道,進而來到悟道的過程。這一路走來可能要經歷幾十年的歷程,人世間本來就是個道場,唯有不斷的修練才能有所專精。這種理論對各行各業都適用,並不是只用於修道這個範圍。

每個人從事任何行業都講求開竅,若是一竅不通 ,那便會窒礙難行,一直處於撞牆期走不出迷宮。所以有的人事業成功,有的人家庭美滿,有的人健康長壽,這些都是人生有所體驗後身體力行,持續不斷的實踐,才能保有這樣的成績。

修道也一樣要身體力行,否則無法成為表率,甚至會走火入魔淪為眾人笑柄。我悟了三層道理為何還我行我素,依舊抽菸、買彩券呢?綜觀一切,這是我執的貪念還無法去除。可能還要經歷第四層、第五層的悟道才能完全根除。

但人生能有幾次讓我再度悟道,走到這個階段已經花費我將近四十年的時間,期間經歷多少風風雨雨,甚至連小命都無法保住,那還當甚麼修道人呢?所以我修道的境界還是很低級,甚至不算修道,只能算是躁鬱症患者的心路里程。

只是我的心路歷程著重於內心探討,如果要求一個躁鬱症患者達到成佛、成菩薩的境界真的太苛刻了。我還是要服藥,畢竟我是個病人,只是喜歡思考罷了!修道對我而言是重要的人生課題,我要窮極一生瞭解道的奧妙。雖然無法身體力行,但每一層領悟便是人生的蛻變,對我而言,何嘗不是一種心靈提升呢?所以我感謝上蒼讓我這五十二年來所有的經歷,才有全新的靈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