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20181223搶救雷恩大兵


20181223搶救雷恩大兵
現在的我,就像電影搶救雷恩大兵的那位雷恩大頭兵。我發的願是會驚天動地的,但我並沒有一代宗師帶領,為何會發下「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這個誓言?這是模仿地藏王菩薩嗎?但我從未出家當和尚,怎會悟出這層道理?像我這年代的人忙著追求事業、娶老婆、養家活口,怎會有空想到心靈層面的事物。現代的年輕人根本無神論者居多,又怎會出現我這個異類?你問我大學或五專同學,看他們會有這種誓言嗎?難道是我吃錯藥或腦筋有問題?這難道不值得討論嗎?

我說過這個誓言發出是會驚動天曹地府,但我沒名師指引,也沒佛學根基,完全是自修悟道,這不會讓人好奇嗎?可是我是凡俗子也不是耶穌轉世,這種宗教哲學的高層理論是怎麼推演出來的?難道跟我出生背景有關?我父母也只有小學背景,沒有宗教信仰。那我是從哪裡得來的宗教訊息?難道五專的一貫道信仰讓我種下日後悟道的基礎?

這些都有可能,但我要效法誰?這個理論是我無師自通悟出的道理,既無前人也無來者,相顧兩茫茫。只好再經歷二十年走火入魔的撞牆期,進而悟出〝感恩〞兩字才是化解心魔的神兵利器。這次我又再度無師自通的讓自己心境昇華,那如今我又要效法誰呢?

佛家說以戒為師,我既無心成佛,那悟了這層道理對我有甚麼幫助呢?別人得躁鬱症、憂鬱症只會想怎麼擺脫死亡的困擾,我卻在躁鬱症這個疾病光環下啟發了形而上的思想哲學,這是很難能可貴的。只能說我不是一般人,而是異於一般正常人的躁鬱症患者。所以天界正在搶救我這位雷恩大兵,想帶回天庭好好研究,但我卻如同村夫愚婦一般的生活,又怎麼值得搶救呢?

我的理論顛覆一般修道者的思維,一般修道人的思維就跟儒家學者的思維一樣。儒家的思維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而修道者的思維是人間一切皆是虛幻,唯有回天家才是真。我的思維就好像從石頭縫蹦出來的孫悟空般前所未有,那要歸類在何處,天界也在傷腦筋。因為我不是以前的佛,我是現今的人,也許可能是未來的佛,但天界就是沒有我的位置,所以我才會說: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天界為什麼要搶救我?因為怕我回不去。但我離祂們太遠了,雖然近如咫尺,卻遠如天涯海角。現在他們還在想方設法找出應對方法。不過在他們想方法的時候,我依舊寫部落格告訴祂們我的心境,一篇臉書文便是一封電報,隨時通報我的近況。這個狀況現在也許無解,但至少可以觀察我的心靈軌跡。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