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20181221奇蹟


20181221奇蹟
看完由物理學家萬維鋼所寫的《高手思維》,才發覺自己能誕生在這個世上已經是個奇蹟,而三十歲罹患躁鬱症這個別人碰不到的機率。過了二十年,如今五十二歲,我還能存活在世上,更是奇蹟中的奇蹟,簡直是天外奇蹟。

而更奇特的是我還能持續寫十年的部落格,從對人生完全沒有希望,到了五十二歲居然開竅了,我懂得感恩了。這是多麼大的變化,這不是奇蹟,那甚麼才是奇蹟。這一連串的機率組合簡直比中超級威力彩還幸運,實在太奇妙了。

若是一開始我就懂得感恩,那這十年來我可能不會寫部落格,也無法探詢我內心的心路歷程。如今我的部落格便是這十年來的人生指數,而這個指數曲線是罹病二十年後才開始大幅上揚,這期間的過程歷經多少辛酸,數不盡的漫漫長夜。

這二十年我不知服過多少顆藥物,閱讀過多少心靈雞湯的勵志書籍,期間還藉由寫部落格一吐怨氣。但始終走不出來,而這一、兩個星期,不知怎麼的開竅了。我甚至感到好奇,怎會變得這麼有正能量。

我只知道五十二歲是我的轉捩點,而且一直相信今年我的人生會有大轉變。沒想到就在年底時刻,我領悟了凡事感恩,上天給你的苦難背後,一定會帶來更豐盛的禮物,只要你堅持相信著,且持之以恆的學習、磨練、反省、內觀,一而再,再而三,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拂了二十年,便來到明鏡亦非台的境界。因為這些天外奇蹟才能讓今天的我有悟道的感覺,那是甚麼感覺呢?一切盡在不言中 。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