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20181210政治


20181210政治
精神病患否該談論政治或涉入政治,本人採取否定的立場。但每天打開電視的政論節目,想不脫離政治確實很難。其實有很多政治人物有病態人格,甚至有精神疾病的特徵。但他們不就醫請教醫師,因為他們是高高在上的國會議員,若是承認自己精神有問題,那不就代表他們的政治生命一切將化為烏有,所以打死也不去看精神科醫師。

有病就要看醫師,精神疾病患者有逐年增加的趨勢,這是現今社會不可避免的。說來簡單,但精神病患該如何處理自己的人生問題,這可不是醫師的藥物或是心理諮商可以解決。面對疾病的是你,面對未來人生的也是你,每個面對人生挫折的人何嘗沒想過以死結束人生。但真的那麼容易嗎?難道你沒想過該負責任的過完上帝給我們的這一生嗎?

我曾經尋死過,但我存活下來,並且積極對抗死神與病魔。除了按照醫師指示服藥外,我寫作,我在電腦前創造出自己的天堂樂園。這是個可以傾心訴苦的地方,甚至可以說我不需要朋友,便能將心思傳送到世界各地,給各位好友看見,讓他們了解我的喜怒哀樂。這便是網路的魅力,只要善用它,受惠的是自己,而且樂趣無窮。

沒有人願意困苦過一生,政治只是包著糖衣的毒藥,我們要面對的人生課題太多了,沒必要讓政治人物吃香喝辣,還讓他們傲慢地說:我把你們當人看。走下神壇,你也不過是沒穿褲子的市井小民。現在台灣人變精明了,也許是窮怕了,窮到知道拚經濟才是根本之道,除了經濟,其餘免談。

我依舊寫著臉書看著浮雲蒼狗,畢竟我知道該怎麼走出下一步,臉書是我最好的指導員,教導我許多人生道理,並且帶領走過鬱悶的人生困境。這段日子是無助的,慢慢地知道唯有自助才能人助,甚而天助。這段路走得辛苦,但我走過來了,前方的路還是要繼續走下去。我有信心走完人生的終點,因為我已經找到人生明燈,那便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若不是躁鬱症,我會寫出這麼多文章嗎?我笑了笑,一切盡在不言中。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