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20181224第三次悟道


20181224第三次悟道
經歷二十年走火入魔的躁鬱期,上個禮拜悟出〝感恩〞兩字是化解心魔的神兵利器,今天又再度悟道。書桌電腦旁擺放著三十年前仙佛送我的筆架,筆架上寫著一段話。
老師的話:
吹一口氣,驚天動地,
吸一口氣,是非不起;
吐一口水,足無以立,
吞一口水,事事如意。

放了三十年仍不解其意,只認為這是吐納的煉丹方法。現在才悟出濟公老師早在三十年前便算到我今天會面臨相顧兩茫茫、無所依歸的窘境。祂知道五十二歲的我依舊吞雲吐霧、口嚼檳榔。

今天看了這段話,才知道師傅要我戒菸、戒檳榔。為何會如此說呢?當我抽菸吐出一口菸時,其實是驚天動地的,甚至影響自己功德的流失,倒不如吸一口氣,學習吐納、冥想,如此才會是非不起。回到台東還是嚼檳榔,但老師說:唾液是我們人體內的瓊漿玉液,要妥善利用,不要輕易吐出來。那嚼檳榔的人,口吐檳榔汁,不就像老師說的:毫無立足之地。

所以今天又再度讓我悟道,要改掉生活中的壞毛病,這些話都在老師三十年前送給我的,今天這段話一一印驗。所以諸天神佛早已在我三十年前,還是個十幾歲的毛頭小孩時,已經在周遭看顧我了。所以今天的悟道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