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20181207改變我一生的人


20181207改變我一生的人
這一生影響我的人不少,真正改變我一生應該是一位五專同學。當時當兵退伍取得藥師資格對前途依然渺茫,當兵讓我覺得專業知識不如大學生,外語能力也停留在國一階段,感到很自卑。想要升學卻又找不出門路,沒想到同學的一通電話改變了我讓我進入大學窄門。

在南陽街的日子,我最愛的科目不是生物、化學,而是國文。我幾乎把所有的大學國文選讀了五、六遍仍意猶未盡。我太愛古文了,以前的文人寫這些文章也不是靠這個吃飯。再加上大學時期的人文、歷史課程讓我對中國傳統有更深的了解,讓我更感謝台灣能保有這些寶藏。

出了社會一直專於自己的藥學本業,直到十年前成立部落格,把自己醞釀已久的寫作能力發揮出來。當然不能與專業的作家相比,卻能讓我沉浸其中、樂趣無窮。雖然有些文章自怨自艾,但一路以來,我始終沒有間斷寫作,只要有靈感便會在電腦桌前敲打鍵盤,將自己的真性情流露在文章中。

十年過去了,我得到的是一篇篇回憶,有時回首拜讀自己的舊作,沒想到當時的我,居然能寫出這麼有見地的文章,連自己都深感佩服。慶幸自己的靈機一動,文思泉湧,將這篇文章保留下來。如今我繼續邁向下一個十年,也許那位同學根本沒想到他的一通電話改變了我,不但讓我進入象牙塔接受獸醫訓練,也培育了我人文的文學氣息,在此致上深深感謝。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