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20181223沉思


20181223沉思
我喜歡沉思,沉思的背後可能是空想。每天在家,我有很多的時間,但我大部分都在沉思,我不喜歡交談,因為那會影響我的思緒。我要將沉思化為文字,所以必須有寧靜的空間供我寫作。在沉思過程中反省自我,找出方針。

我不是學者,也不是高官或是企業家,但我喜歡當沉思的蘆葦,在辯思的過程中得到心靈的滿足。精神病患者最容易感到空虛無助,此時除了藥物便是心靈的滋潤。心靈書籍便是最好的心靈甘泉,無論是宗教書籍或是哲學書籍都必須涉獵,因為我們的時間非常多,藉由書籍充實心靈、改變人生,這是最好的方法。沉思是一種沉澱,閱讀是一種滋潤,寫作是一種創作,將這三個融合在一起,才能將腦袋裡的思緒化為有形,並且加以檢視。

今天去了教會,有被感動,牧師長執為我禱告。那你問我有沒有聖靈充滿?聖靈本身就是無形的東西,要如何化作有形的動力就要看我是否有去執行。我習慣了現在的安逸圈,我的職業就是專業的業餘心靈作家,每天將自己的內心世界寫下來,供大家閱讀。我不禱告,因為這些文字就是我對上帝的禱告詞,一直持續不斷,直到累了,停筆休息。

那你問我接不接受耶穌進入到我心中?那我這幾年在追尋的是甚麼?也不過是仰望神罷了。在渴慕的過程中,我並不是用教會教我的要讀經、禱告、上教會做禮拜、侍奉教會。我的方法是大學教我的辯思理論,我知道找資料了解躁鬱症,並閱讀心靈書籍、寫部落格檢視內心的變化。我沒有朋友、師長教我,因為這個習慣大學已經養成了,我只是拿來實踐罷了。

所以我是幸運的,因為有一套系統的科學基礎做背景,讓我能經由醫療與心靈的灌溉改變自我,不然對一個三年沒去教會的教徒又能如何突破瓶頸。我只是要說上帝不是只有在教會才會出現,而是在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流露訊息。然後在某個電光火石的時刻,你發現原來是上帝早已在你身邊看顧你,那我只能說你悟道了,所以道就是這麼奇妙,一切盡在不言中,只能自己體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