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20181222發病


20181222發病
諸位讀者這幾天看我的文章會不會認為我又發病了呢?我也深怕如此,昨夜回顧自我,不禁痛哭流涕,甚至想一死了之。幸好先服下藥物,情緒獲得控制,並在半夜十二點前就寢。

作夜一夜好眠,做了甚麼夢也不知道。我是個凡夫俗子,也沒想過立地成佛。二十年前,感嘆世風日下,人心不古,有感而發,發下『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重誓。可是無法挽回世界頹勢,即使發了這個誓,也只不過是螳臂擋車、於事無補。而且這只會侷限自己的內心世界,走不出死胡同。

前妻在婚前曾告訴我:只有上帝才能救我。當初不解其意,因為我走過那麼多冤枉路,服過多少藥,住了好幾次精神病院,連現代醫學都無法解開我的心結,難道西方的上帝就能救贖我?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受洗,可是依舊病情嚴重,仍舊在住院邊緣徘徊。

我懷疑上帝、遺棄上帝,我要靠自己的力量解決問題。於是我博覽群書,只要是書就好,不一定是聖經,只要能填補心靈空缺便好。回到台東養病,開始寫部落格,找到心靈寄託,心情才得以釋懷。

如今回首,才知道在我苦難的時候,上帝一直陪伴著我,甚至背負著我,讓我背負的擔子得以輕省,否則我早已不在人世。也許有人認為佛家的理論更深奧,但慈濟證嚴法師常掛在嘴邊的,難道不是基督徒常講的〝感恩〞兩字嗎?所以任何宗教都有殊途同歸、萬法歸宗的奧義存在。那你問我是不是又發病了?我只能說:這不是發病,而是法喜。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