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20181221天啟


20181221天啟
學習是有方法的,而且要抱著終生學習的態度面對新事物。但學習的過程是枯燥乏味的,甚至一直在重複做同樣的事情。但在潛移默化中,你在改變,這個成果短時間看不出來,可是十年下來,你在自我規律地反覆練習中,已經在江湖上有個地位了,這時便可稱十年磨一劍。

我寫部落格已經十年了,當初只是想寫,並沒想甚麼,純粹是心情發洩。漸漸地寫出興趣,寫出方向,而且有目標的寫。這是寫給自己,讓自己有個回憶。但回憶的過程中是不是能有建設性,這便是我的目的。因為罹患躁鬱症的我最不容易找到目標,建設性的思緒才能解除這個困境。

要如何走出這個困境?藉由大量閱讀,然後消化吸收,化成自己的知識,並加以堆疊,成為自己心靈的主要城堡。如此我才能挺過情緒困擾,化為文字的主要原因也是檢視自己是否還在正常範圍內。可是這樣還不夠,還要提升自我心境讓心靈昇華,否則就枉費這個疾病給我的天啟。

躁鬱症對我來說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對這個疾病抱持逃避的心態,那只會加深病情的惡化。所以我已經沒有後路可退,我必須面對它,甚至了解它。唯有大量接受資訊,並且作息正常,在空餘的時候,找出自己的興趣,每天規律地沉浸在這份樂趣中。躁鬱症對我而言不但不是苦難,而是上天給我的一份禮物。若不是因為躁鬱症,這一生我可能沒有時間反省自我,內心也無法持續昇華,這便是躁鬱症給我的天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