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20181204慈善


20181204慈善
五專時我便立志要當個慈善家,所以我才會加入一貫道,藉由宗教參透生死。但進入宗教卻發覺每個宗教都唯我獨尊,有嚴重排他性,這並非我加入宗教的本意。

回台東養病這十年,一直維持奉獻,卻感覺心有餘力不足,因為太多機構都缺錢缺糧。每天只有兩百元的零用錢,根本沒有多餘的錢奉獻,現在連教會也不去。父母緊鎖我的零用錢無異是要我跑彩券行,看能否賺些彩金加以活用。卻沒想到洞越補越大,讓我沉迷彩券、無法自拔,這是一開始所料想不到的。

若五專學妹沒說我會中彩券頭獎,我可能沒有動力買彩券。就是因為這句話蠱惑我純潔的心靈,染上惡習,一買就買十幾年,至今仍是龜神上身。購買的金額足夠買一台百萬名車,你說我是不是很傻?

雖然郵局帳戶剩五元,我還是對未來有信心,因為過了五十二歲,便是我行大運的日子。走了二十年的倒楣運,如今也該翻身了,只是靠甚麼翻身呢?為什麼我還那麼樂觀?難道只因我是射手座,凡事只看好的一面,沒有看到未來一片淒暗,未免也太自得其樂了。

這些問題我都想過,但身為躁鬱症患者,無法在職場工作也是事實。專業知識經過十年養病,也已荒廢、完全忘光,現在就業只會草菅人命。既然不能謀生,那就學會如何養生,把身體照顧好,老了不需要外勞照顧,自己處理生活起居,這樣就要謝天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