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20181209文字


20181209文字
我們一天說的話語非常多,但是留下來的文字有多少呢?我們每天在大腦的思緒有千萬條,但真正留下來付諸實現的又有多少?文字卻有記錄的功能,可以將思緒流傳千古。經過缜細的排列組合,思緒可以化成計畫,做為人生目標,所以成功人士善於記錄自己的計劃,並付諸實行。

文字對於我是記錄病情的情緒起伏,如今更是規劃未來人生方針的重要利器。我沒有資本,但我有頭腦,可以想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不再埋天怨地,把眼光望向遠方,抬起胸膛,大步向前。我不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裡走,但我知道我已經準備好了,只要機會一來,便能展翅高飛。

蒼鷹在他四十歲時,眼睛已花,羽毛稀鬆,爪子不再銳利。牠會躲在深山峭壁將每根利爪磨光,吞下自己的羽翅當糧食,光禿禿的等新生的羽毛茁壯,利爪長出。等到四個月過去,牠又能遨遊天際尋覓獵物,維持二、三十年的壽命。

人有的時候就像蒼鷹一樣,當我們競爭力不如新生代時,便該沉澱,整裝待發,經過一陣子的沉潛,再邁開步伐,昂首向前,此時的你將不是老態龍鍾,而是健步如飛。蒼鷹的道理很簡單,但要付諸實行可真的要有破釜沉舟的決心,你說不是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